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13-11-05 10:52:06    打印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了做好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工作,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提高经费投资效益,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需要,根据《黄淮学院实验室工作规程》和《黄淮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方法》的文件精神,现启动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原则与要求
    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强应用、突出重点、资源共享”的原则。具体要求如下:
    1、以本单位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和实验室建设规划为依据,使实验室建设有计划、有步骤进行。
    2、紧密结合培养方案与实验教学大纲,建设项目与应用型人才目标相一致。
    3、优化资源配置,实行资源共享,建设项目在优先满足实验教学同时,兼顾科研和对外服务等,避免重复建设。优先申报资源共享度高、师生受益面广、投资效益高的项目。
    4、确定申报项目内容时,要实事求是,既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又考虑学校财力、用房等现状,避免虚报。
    5、申报项目应有(或可落实)的场地、必备的配套条件,具有相应的实验技术人员和稳定的实验室管理人员。
    二、申报范围
    1、新建实验室项目;
    2、现有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扩充、更新项目;
    3、大型仪器设备的改造、功能开发与维修项目;
    4、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如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
    5、急需的教学仪器设备;
    6、其他项目。
    三、申报材料
    (一)申报项目须报送以下材料:
    1、《黄淮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
    2、《黄淮学院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报告》(单台(套)价值10万元以上的通用仪器设备与单台(套)价值5万元以上的特有或专用仪器设备填写);
    3、《黄淮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申请书》(包括全校共享的基础实验室一般设备的维修);
    4、《黄淮学院教学设备购置申请表》;
    5、《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注:1、以上表格可在实验设备处网页上下载。其它特殊项目,申报单位可自行设计表格。
    2、实验室环境改造和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申请及实验室家俱部分应独立向后勤处申报。
    (二)各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申报书有要求的按要求份数),请于2013年11月29日前报实验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电子文档发送至:sbcsyglk2010@163.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凡已立项但未实施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此次不再申报。
    2、实行限额申报,理、工、农、医类等院系,项目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项,文、经、管类等院系,项目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项。
学校将依据《黄淮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方法》有关要求,组织相关部门与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编制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计划、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和制定2014年度教学设备经费预算方案。
    请各单位组织相关教研室、实验室以及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充分调研与论证,确保申报项目科学、合理、可行。
    地址:综合缕219室
    联系人:王欣   史金昌
    电 话:2869915  2869935

                                                      黄淮学院实验设备处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五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