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首届校园创新创意大赛比赛规程--
发布人: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3-27 10:17:30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首届校园创新创意大赛比赛规程
    为充分展现同学们的创新创意能力。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与节约环保意识,使学生创新创意能力得到增强,使节约环保理念融入校园生活,特举办黄淮学院首届校园创新创意大赛。
    一、主办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国际学院
    二、活动时间:2013年3月28日至2013年4月20日
    三、参赛对象:黄淮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主题:节约环保 创意生活
    五、参赛方式:个人或团队。(请注明有无指导老师,如有指导老师请在提交作品时备注指导老师简介。)
    六、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原创作品,主题鲜明,具有较高的实用性、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普适性。
    1.主题鲜明:作品要围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安全健康、促创新创意"。大赛重点征集新能源、新材料、新设计、新工艺、新技术、食品安全、节能减排、防    灾减灾等主题的创新作品。
    2.实用性:作品应具备较高的实用价值。
    3.思想性:主题思想和内容健康向上,反映时代主旋律,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
    4.科学性:符合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要求,有助于启迪智慧,激励人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5.艺术性:整体构思新颖,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有独创性,语言生动流畅、富有特色,具有感染力;注重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相结合,有较高文化品位。
    6.普适性:作品能在较大范围内得到推广。
    (二)参赛作品形式
    实体。
    (三)参赛作品其他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作品,无知识产权争议。
    2.参赛作品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七、奖项设置
    1、设特等奖一名(可空缺),每人(队)奖金2000元或等价值奖品;一等奖三名,每人(队)奖金1000元或等价值奖品;二等奖六名,每人(队)奖金500元或等价值奖品;三等奖十名,每人(队)奖金200元或等价值奖品。
    八、评审阶段
    1、按参赛作品比例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复赛
    2、复赛打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PPT讲解部分,占总分的20%;第二部分为作品分数,占80%。
备注: 参赛作品的PPT不能超过5分钟(比赛时会有计时员当场计时,最后三十秒时会有一次提醒,超时会扣分),自由展示阶段,一名讲解员进行讲解(作品的设计理念,风格,等相关内容)。
    九.报名方式
    1、报名同学需注明院系、姓名、年级、专业、联系方式(团体的只需留负责人的信息)。
    2、各参赛个人(团队)于4月15日前向国际学院(1#124)提交作品,也可将作品提交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D区D101房间。联系人:马铮铮,电话:2853008-802。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国际学院
                                                                                   2013年3月26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