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7-08-27 22:07:06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2007年9月9日至15日为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我校的推普宣传周活动,要在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各系(院)和人事、团委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利用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迎奥运”、“推普宣传周十周年庆典”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活动。要继续探索组织形式、宣传手段上的创新,扩大宣传领域,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注重宣传的内涵和实效。通过活动,提高全校师生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在全校形成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氛围。
      1、校园橱窗内张贴“普通话基本常识,推广普通话意义”宣传栏;在教室内张贴推广普通话宣传挂图;各系分别制作推广普通话宣传口号条幅,悬挂南、北、中三个校区。
      2、各系(院)积极组织参加“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师规范字书法大赛”、“大家都说普通话,争为奥运添光彩”大型征文活动。并结合各自实际举办学生广泛参与的文艺演出、知识竞赛、普通话朗诵、演讲比赛等活动。
      3、发挥高等院校的辐射作用。组织学生走上街头,在市内设立“咨询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宣传活动,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社会认知度和公民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
      4、学校广播站在9月9日至15日播出一期“推普”专题节目。
      5、各班级出一期“推普周”专题黑板报。
 

                                              教务处

                                        二○○七年八月二十二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