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数字化校园办公系统测试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07-03-30 09:40:27    打印本文

        关于做好数字化校园办公系统应用测试工作的

                                          通      知

 

学院各单位:

学院数字化校园办公系统已安装完毕,为提高办公效率,实现现代化办公,现将数字化校园办公系统试运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数字化校园办公系统的测试应用工作关系到学院数字化校园的全面运用,对全面实施数字化校园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行政一把手作为数字化校园办公系统应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系统全面实施,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无纸化办公。

二、模块功能

1、信息发布。所有校内信息的发布在办公系统网络平台中实现。各单位信息管理员有权发布本单位信息,发布信息时可同时制定信息查看人的范围。

2、公文流转。各单位需要校领导签发的公文在网络办公中实现。公文的网上办公和现实工作基本一致。公文流程的环节有:拟稿人拟搞、部门负责人审校、办公室核稿、办公室主任审核、各部门负责人会签、院领导签批、秘书科归档分发(流程附后)。各单位在公文流转中的操作办理是流程中的拟文阶段;办公室在公文流转中的操作办理是流程中的审核阶段;校领导在公文流转中的操作办理是流程中的签发阶段;公文在流转完毕后由办公室秘书科保存归档和分发。

3、请示报告。向院领导请示报告工作。

4、事务管理。公务用餐、用车、会议室申请使用、督办查办等。

三、试运行时间

3月30日——7月1日

四、试运行期间的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改变传统办公观念,使网上办公深入人心。部门负责人要把办公系统自动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信息专员提供必要的时间和空间,为学院系统全面运用提供必要的设备保障和人员保障,并负责监督本部门办公系统的使用。

2各单位信息专员作为本部门的技术专员,有为本部门教职工提供技术支持的职责,要保证本单位人员熟练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具体流程,为办公系统的全面运用提供技术保障。

3广大办公用户应每天登录办公系统,及时了解学校各单位信息和下达的工作任务,以免贻误工作造成损失。

4办公室负责学校办公系统的推进工作,要做好全校办公系统应用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在系统运行各个阶段及时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答疑,对各单位应用系统时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不能及时解决的,及时汇总,请求专业技术人员解决。

5、网络中心要加强网络管理,为数字化校园全面实施和应用提供基础平台,保证网络畅通、安全,确保系统正常应用。

6、试运行期间学校实行纸质发文和系统发文并用的办文规则,试运行期过后校内办公将全部实行网络无纸办公。

7、在系统运用中,发现个别部门因工作不负责任、不到位,影响数字化校园整体推进的,学校将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附件:1、黄淮学院公文运转流程

      2、黄淮学院请求报告流程

      3、黄淮学院督办查办流程

 

                          办公室

00七年三月二十八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