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05-06学年第二学期期终考试的安排--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6-07 19:18:12    打印本文

 

 

 

 

    考试工作是整个教育教学过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日常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检验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校风学风建设的必要手段。为了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推动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建构完善的教育教学监控体系,建设合格的本科高校,现对本学期期终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前动员

    各系(院)在期终考试之前,扎扎实实地组织监考人员和学生学习学校有关考试的规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考试工作管理力度;各系(院)要所属的考试区域内悬挂以宣传考风考纪为主题的宣传条幅,出一期以端正学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为主题的板报,在全院营造一个严肃、认真、诚信、有序的考试氛围。

    二、考试时间

本次考试采取考查和考试两种形式进行,分毕业生与非毕业生两个层次分阶段安排。

103级毕业生期终考试

1)考查课于17周(612日—16日)进行。

2)考试课于200661819日进行。

     上午:8301030     下午:15001700

304级、05619日(周一)的课调到624日(周六)上。

204级、05级期终考试

1)考查课于18周(619日—23日)进行。

22006626日—30日(第十九周)停课复习。

3)考试课程于200673日—76日进行。

4)公共课考试时间05级为73日上午,04级为73日下午。(504级、05级其它考试课程时间由各系(院)安排,每个年级的学生每天只能安排一场考试。各年级具体考试时间为:

    上午8301030;下午15001700

    三、考试课目

    1、公共课目:05级本科、专科《大学英语》,04级本科《政治经济学》,英语专业另报一门为考试课程,其它课程考查。

    2、专业课目:各系(院)依据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安排,原则上不少于3门课程,教学计划安排不足3门者,与教务处协商确定,其它课程考查。

    四、考务组织

    1、主考、巡视员、监考员、考务办公室

   1)主考

    总主考:   

    副总主考:张红运

    院系主考:各院系主任1

   2)巡视员

    校级巡视员:考务委员会委员(校督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纪检等职能部门领导、各系(院)主管教学的副主任等组成;

     系(院)巡视员:各系(院)书记1人。

   3)考务办

    校考务办:北区考务办设在教务处(行政楼219#),南区考务办设在南区原教务处办公室。同时,教务处在各个考点设置考点办公室并安排值班人员,负责收集当天考场记录、巡考记录,对考场出现的违纪情况进行核实,并及时向学校汇报。具体办公地点和人员另行通知。

    系(院)考务办:各系(院)办公室。

   4)监考员

    凡任课教师都有监考义务,教务处根据各系(院)所报的监考人员名单负责协调各系(院)监考人员,安排监考,原则是各系(院)之间轮换监考,其中五年制的任课教师为五年制考试的监考员。各系(院)考务办务必要在610日和620 日分别将03级和0405级的监考人员名单和考场数以文档和电子文档两种形式报教务处教务科。考前一周报监考安排表。

    2、考场

    各系(院)于考前1天整理考场,要求考场卫生三干净(桌斗清理干净、桌面擦拭干净、地面打扫干净)。考生座位要求左右拉开距离(活动桌椅单人单桌,桌斗朝前,固定桌椅行间隔两个座位)。考生座位上要贴考号。考场黑板上应写出有关考风考纪的标语口号,以渲染气氛,考场门前要有标志,要求明确系(院)别、考点、时间、考场号、考试班级及人数、考试课程、监考人员姓名、考务办办公室门牌号。考生姓名对照表要求考生考号、姓名,按序列定位清楚,贴在黑板右下角。考点封闭,不参加考试考生远离考点,交卷考生迅速离开考场、考点。

    3、考场组织

考场组织依《黄淮学院考试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的有关要求进行(见教务处网页)。监考人员配备:考生在50人以下不少于2人、51人以上考场不少于3人。监考人员须佩带《监考证》和填写《考场记录单》,巡视人员须佩带《巡视证》和填写《考场巡视记录单》。在考试期间或考试结束后,如发现有违反规定者,校领导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3)教务处负责借调监考员的考务培训。

    五、免/缓考办理

    各系(院)考生须考前1天前办理完免/缓考手续,考试期间不再办理(特殊情况除外)。凡未办理免/缓考手续而又未参加考试的学生,一律按旷考处理。

    六、命题与试卷

    1、命题要依《黄淮学院考试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有关考试命题的要求进行,各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题量大小、难度要适当。

    2、样卷及标准答案要由主讲教师或教研室主任确定,或从试题库抽调,并由系(院)主任审查同意使用A卷或B卷,签字后印制,各系(院)须指定专人负责试卷的印制、装订、装袋、按规定填写试卷袋、保密及传递等工作。

3、样卷须打印,各教学系(院)自行安排打印,须保证考试前两天印制、装订、装袋、填写试卷袋及传递等工作完毕,各系()认真核实试卷,避免出现错误。

4、各系(院)主任要从迎接本科专业合格评估的要求出发,按高考模式,对试卷的内容、形式,直至评卷、坼封、装订、存档等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规范各个工作环节,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为迎评工作做好相应的准备。

    七、评卷与成绩登录

    1、评卷时间:03200662021日;04057789日。评卷采用集中评卷、流水作业的方式进行。

    2、考试前任课教师须评定出平时成绩,将填写有平时成绩的记分册交系(院)办公室,以便及时登录和核定成绩。

    303级学生的期终成绩于623日报教务处教务科;0405级学生的期终成绩于710日报教务处教务科。

    八、检查与监督

学校考务委员会,检查、监督各系(院)考务工作的组织和落实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列入本学期教务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各系(院)要成立相应的考务组织,负责本系(院)考务方面的领导、组织工作。

九、考区考点

本次期终考试分南北两个考区、6个考点

南区考区:1号楼、2号楼、3号楼三个考点

北区考区:6号楼、7号楼、8号楼三个考点

十、考区、考点、考场、保卫、卫生工作

1、保卫工作

本次期终考试各考点封闭,不准无关考试的考生、闲杂人员进入考点,保卫处须每个考点配备两位保卫人员,保持考点内外的安静,给考生一个安静的应试环境。各系(院)通知已考结束的考生立即离开考点,避免干扰其它考生。

2、考区、考点、考场卫生工作

为了给考生一个舒心干净的环境,后勤处须做好考点、考场的环境卫生工作。

  十一、其它问题

  1、联合办学的期终考试根据教学计划由国际工商学院自行安排,并将安排意见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2、公共课程试卷,由承担公共课程的系(院)负责印制、装订、装袋、填写试卷袋、保密、传递等工作。

  3、请各系(院)于630日之前将03级学生的学籍表整理、填写完毕,并报教务处教务科。                            

 

附件105-06学年第二学期考场安排    

附件2:考试监考安排表     

附件3:期终考试、考查课目表

附件4: 试卷格式

                              

                    2006年5月26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