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05—2006学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5-24 15:18:44    打印本文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大力弘扬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奋发向上、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增强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推进“科学管理年”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管理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院在岗人员。

二、评选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坚持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与学院集中考评相结合的原则。

三、评选条件

参见“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标准(见附件1)。

四、评选办法及要求

1、评选工作由院工会牵头,宣传部、人事处参与,以各党总支部为单位实施。

2、“三育人”先进个人的推荐名额及比例:

各单位推荐人选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人数的5%。

3、双肩挑人员可根据工作岗位自愿申报。

4、各党总支要积极组织,力戒形式,重在过程,把评选过程当作学先进、树榜样、弘扬正气、锐意创新、团结奋进的过程;要深入挖掘教职工的典型事迹,并进行大力宣传;要根据岗位,严格对照《“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标准》,对本总支部教职工进行初评,按照比例,推荐人选,填写《黄淮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申报、推荐表》。

5、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评审小组将各总支部所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通过宣传栏、校园网进行公布,接受全院师生员工的信件或网上评议。

6、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评审小组根据各总支部推荐的候选人,结合信件和网上评议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拟定约60人报院党政联席会审定。

7、张榜公示“三育人”先进个人名单,接受全院师生员工的监督。

8、经公示无异议的,在“教师节”期间予以表彰、奖励。

五、时间安排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6月10日前将初选名单、《“三育人”先进个人申报、推荐表》及500字左右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报“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院工会)。

2、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评审小组于6月11日—6月30日将各党总支所推荐人选的事迹材料通过宣传栏和校园网进行公布,接受广大师生的评议。

3、7月上旬,评审小组将初定的“三育人”先进个人名单提交院党政联席会审定。院工会从学院评定的“三育人”先进个人中选拔1—2人,报送省教育工会参加省“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六、组织领导

为保证本次评选活动顺利进行,加强对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三育人”先进个人评审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长:张前中

副组长:王瑞丽  路 琳   张新艳

  员:   成  员: 韩保国  牛耀堂  柳晓阳  曹忠义 张红运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院工会,韩保国兼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1、“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标准

2、“三育人”先进个人申报、推荐表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       黄淮学院

                 2006年5月22日

 

附件1

黄淮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标准

评选项目

评 选 标 准

分值

得分

(一)

30分)

1.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廉洁奉公,遵纪守法。

6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6

 

3.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育人意识。

6

 

4.积极关心、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发展事业,具有创新精神。

6

 

5.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且无重大责任事故。

6

 

(二)

70分)

1.品德高尚,作风正派,为人师表,教态端庄,语言文明,有良好的教风。

10

 

2.努力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与学生关系融洽,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在教学中把传授专业知识与进行思想教育有机地结合。

10

 

3.严谨治学,严格执教,追踪学科前沿,教学科研能力强。讲究教学方法,任劳任怨,尽心尽责,教学效果好。

10

 

4.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获得一定的教学、科研成果,本年度至少发表论文一篇或结项一项省级科研课题。

10

 

5.在教学各环节开展教书育人,把传授知识与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机结合, 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支持和指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

10

 

6.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地对待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到课间与学生交流,课后能深入学生中,经常与学生进行思想沟通。

10

 

7.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爱护学院荣誉,能正确地处理个人与集体、竞争与协作的关系。

10

 

(三)

70分)

1.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规律和有效形式,不断完善管理方式,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勤于管理,善于管理,敢于管理。

10

 

2.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自觉遵守工作规范,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管理育人意识强,热情为师生员工办事。

10

 

3.具有现代教育管理理念,积极宣传贯彻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理念。

10

 

4.自觉遵守和维护学院正常的工作秩序,劳动纪律观念强,服从工作安排,任劳任怨,勇挑重担。

10

 

5.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坚持原则,敢于同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10

 

6.坚持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善于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学生中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受到学生欢迎和好评。

10

 

7.顾全大局,主动搞好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调好部门内部人员之间的团结互助关系,工作积极主动。

10

 

(四)

70分)

1.热爱服务工作岗位,有较强的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的观念。

10

 

2.劳动纪律观念强,服从工作安排,任劳任怨,勇挑重担。

10

 

3.在日常工作中,能自觉地将服务和育人有机地结合起来,根据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不断改进服务工作,做到热情、周到、耐心、诚恳。

10

 

4.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服务本领过硬。

10

 

5.顾全大局,团结互助,不计名利,甘于奉献。勤俭节约,秉公办事。

10

 

6.关心教职工和学生,了解他们所想所求,为教职工和学生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10

 

7.能虚心听取服务对象的批评,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主动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10

 

 

“三育人”先进个人得分均= 基本条件得分+基本项目得分。

合计

 

 

 

 

    附件2:

黄淮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申报、推荐表

           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政治面貌

 

工作岗位

 

 

 

参加工作时间

 

文化程度

 

出生年月

 

 

 

  

 

 

 

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党总支

意见

  (盖 章)

                  

学院

审批

意见

 

 

                  

 

 

                      (盖 章)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