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06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5-10 09:22:04    打印本文

根据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定于本学期5月8日至16日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教学检查

1、各专业开设课程是否与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一致;教学进度是否与教学进度表一致。

2、实验(实践)教学情况主要包括本学期开设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实验项目卡、实验分室的课程表、教学进度、实验记录、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报告等是否齐全。

3、学生作业的布置、批改、教师辅导、答疑等检查。

4、召开学生座谈会,检查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教师教案(是否有教案、备课是否认真等)检查。

6、教师上课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早退、迟到、旷课等)。

7、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旷课情况,学生作业及完成情况等检查。

8、200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二)学生成绩管理检查

1、2006届毕业生学籍表的检查。

2、学生成绩管理的检查。

3、考试试卷管理的检查。

(三)教学管理档案的检查

1、教师调、停课的检查。

2、教学任务书、开课通知单、教学进度表等的检查。

3、教学运行过程中各种材料分类和存档的检查。

二、检查方式

1、各系(院)要重视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期中教学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围绕以上各项内容进行全面认真的自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教学检查结束后,各系(院)写出一份详细的总结报告,于2006年5月19日送教务处。

2、教务处将组织有关人员于5月15日至17日对各系(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进行检查。

 

 

00六年四月三十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