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4-03-20 16:32:30    打印本文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数据科学(专业代码:071203T)、智慧能源工程(专业代码:080608TK)、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代码:081304T)和药学(专业代码:100701)4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其中,智慧能源工程专业为国控专业。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的重要部署,围绕建设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采取“撤、增、锻、塑”等举措,加快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结构,促进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耦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服务支撑河南省“十大战略”实施、奋力实现“两个确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撰稿:万其龙    责任审核:韩占兵)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