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4-03-13 11:15:13    打印本文

3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北校区龙湖凤山开展“植树护绿,正‘植’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师生与留学生、外籍教师共同来到龙湖后的凤山下,几人一组,互相配合,抡镐挖坑,挥锹培土,共同栽下一株株海棠树苗,为学校雷锋月行动再添新彩。

进入三月以来,黄淮学院师生秉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相继开展各种内容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校团委及时发出号召,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温暖老人、关爱儿童、义卖捐赠、爱心支教、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学习雷锋,奉献社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分别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等为主题相继举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各学院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发言时表示,要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自觉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从当下干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奉献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在“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永相随,三月花开助人乐”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观影、演讲和故事分享等形式,重温雷锋故事、分享学习感悟。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绿色环保阵营社团、青春红十字会社团在北校区青春悦读餐厅正门、南校区学苑餐厅正门开展了“雷锋精神映青春,毕业之际展宏图”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同学参与,同学们以真诚之心留下画作、许下愿望,发动大家一起致敬身边的“雷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学院共同举办了“永远的雷锋 永恒的精神”——2024年学习雷锋日文艺汇演活动,同学们用歌曲、朗诵、武术等节目表达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共同心声。艺术设计学院绘言绘语手绘协会在天工书院开展了“艺彩春日,印象雷锋”手绘活动,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绘制彩画,展示雷锋的精神和事迹。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工程技术中心清洁实习实训车间,并在北校区青春悦读餐厅附近摆放摊位,开展义卖活动,把所得善款捐赠给“女生加油计划”,帮助偏远地区女童,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参与。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学校保卫处走进社区开展“电脑义诊”活动,还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讲,向小区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医学院“ER-救护协会”“蓝天医学社”两个社团会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到新家园养老院,开展“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防病知识、指导日常保健。体育学院在学府花园小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社区”活动,义务打扫卫生,同时将传统体育运动空竹、武术带进社区。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引领绿色未来,共建生态家园”美化校园环境活动,志愿者们对校园角落、龙湖、操场等区域进行了清洁。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人民公园开展了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工具清理沿湖道路、草坪里的垃圾,为改善水域环境,美化公园卫生尽一份力。

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带领下,前往西平县高庙小学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个孩童心中。音乐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驿城区胡庙中心小学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手势舞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音乐学院原创歌曲《雷锋精神向未来》。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黄淮学院广大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传承好雷锋精神,让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绚丽绽放。

(党委宣传部综合)

556c7e9d738185a1.png

52fed340bd4a0597.png

37573578cd846bdd.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