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就业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23-11-30 17:41:20    打印本文

用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就业 以高质量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就业帮扶系列活动

近年来,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始终把高质量就业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全员上下齐心协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以高质量考研助推学院高质量就业,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化一制”人才培养  提升就业促发展

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构建“课内与课外、实验与实习、创新与就业”的立体化教学,将创新思维、就业理念、升学考研融入教育教学、融入社会实践、融入文化育人、融入制度建设、融入研究传播,创新机制勇于探索,形成了核心课程工程化、实验教学项目化、综合实训产品化、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三化一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努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11月26日,学院领导和行业专家围绕学生的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就业方向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园林专业学生张宇航表示学院的“三化一制”人才培养模式为他们学好专业课,走进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参与科研项目,选择好职业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为帮助学生培养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能力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就业,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学院决赛。11月29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老师担任评委。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着重考察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和能力素养的匹配,就业赛道着重考察个人求职意向、职业准备和岗位能力。决赛现场,12位选手凭借出色的主题陈述,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职业规划的理解,展现了个人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考研加油包助力学子圆梦青春

高等教育日益普及,大学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就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考研可以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来临之际,为鼓励考研学生坚定考研信念,舒缓备考压力,传递温暖和力量,11月2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8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考研加油包发放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禹明甫、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考研学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荆书芳主持。

一首励志歌曲“年轻的战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伊始,学院领导为202名考研学子发放了“考研加油包”,“考研加油包”内有寓意“万事如意”的可乐、“榜上有名”的棒棒糖“能量满满”的士力架“旗开得胜”的脐橙“苦尽甘来”的励志钥匙扣,为考研学子送去了不一样的冬日暖阳。考研学子蒋丹丹同学在感动之余表示一定会铭记老师们的嘱托和期望,全力以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怀和培养。下一届考研学子代表王文静同学发言中表示将发扬学长学姐踏实上进、认真努力的学习态度,用实际行动做好接力。往届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表夏会丽博士分享了备考经历,鼓励考研学子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学院考研办公室主任王端好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冲刺阶段的指导,并祝福考研学子们顺利上岸。学院党委书记禹明甫指出同学们要有梦想有追求,考研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要想人生更加精彩必须付出努力,去创新去创造迎接属于智力的时代。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他希望同学们在考研旅途的尽头收获心中最美的风景,来年春暖花开遇见心中最想去的大学。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专门设立了考研办公室,考研自习室,举办考研系列交流会,导师全过程跟进指导,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环境,保障了考研学子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中。

学院考研录取人数持续提高,录取率连续5年超过 40%,已经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学院将继续以学生成长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搭平台建机制,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学生的考研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在“三化一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下,学院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政策、防范求职风险、维护就业权益,努力为学生就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支持,以高质量服务助推学院高质量就业,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胡华伟    初审:荆书芳    终审:禹明甫)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