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党委(扩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30 16:10:00    打印本文

    4月30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布署下一阶段工作。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李国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鸿飞就当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紧紧围绕“突出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突出政治引领,丰富学教内容和形式;突出分级分类,着力抓好专题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整体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空前高涨,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学教办对前一阶段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学校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创新方式、讲求实效,着力在深化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基层宣讲、用好红色资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发展开新局上下功夫、见成效,巩固和发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逐步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
    李国胜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党委此次专题研究布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在总结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李国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化提升,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统筹谋划。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思考梳理;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要继续大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宣传要有广度、有亮度、有深度,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要不断创新实践,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舆论宣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新热潮;三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注重实效。要避免形式主义,紧扣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好规定动作,开展好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给党史学习教育加“味”,让学习变“活”,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撰稿:张 陆  审核:温培雅  终审: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