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李国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24 16:07:20    打印本文

在学史明理中坚定信念 在学史笃行中争做表率
党委书记李国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党课 

    以史为鉴、向史而新。4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5报告厅为师生上党课、讲党史,与师生一起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
    李国胜以《在学史明理中坚定信念 在学史笃行中争做表率》为题,围绕“在深刻认识和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从学史明理中领会中国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学史笃行中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李国胜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大抗战、大历史、大英雄的视角出发,以白山黑水的密林深处坚持抗日的民族英雄杨靖宇以及抗美援朝战场上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中国老兵等英雄人物为例,提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爱国自强、生生不息、勤劳勇敢、积极向上民族精神的积极体现。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中华民族进入了“强起来”的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彪炳史册、人民民主凸显中国智慧、文化繁荣坚定“四个自信”、脱贫攻坚创造人间奇迹、新理念构建美丽中国。
    李国胜在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教育中起着整体性、关键性、引领性基石作用时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成为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潜心研究者,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科体系建设中的“领航”作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学科建设全领域、全过程,自觉把握政治方向、主动提升政治意识,以思想影响学生、以理想教育学生、以行动示范学生、以知识传授学生、以风范引领学生、以情怀涵养学生,实现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教书育人润物无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心追梦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力奋斗者。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李国胜最后要求,广大青年师生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用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弘扬红色基因、传承革命文化、讲好党的故事,在学史明理中坚定信念,在学史笃行中止于至善。  
    这是一次形式新颖的心灵对话,也是一场论述精辟的党史报告,让师生走心更入心。党课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紧扣工作实际,举例生动鲜活,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强,让我们深受启迪。”“听这样的党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叩问,一场振聋发聩的强音,我们每个听课的党员都深感触动、深受教育。”师生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党史,而且要学好,从党的百年历史里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人生新的征程中开创新的辉煌。

(撰稿:温培雅  摄影:张 陆  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