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到黄淮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21-04-20 17:00:11    打印本文

    4月19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带领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一行10人来到黄淮学院,就党史学习教育与黄淮学院机关党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出席,各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会,座谈会由王冰主持。
    座谈会上,李国胜对徐恒振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黄淮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 再出发,“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以“三抓三提”为基本工作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大考和事业发展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黄淮答卷”。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等领域取得新提升,实现新突破。他指出,黄淮学院坚持走“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转型发展道路,校党委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十多年的中外合作办学,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当前,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呈现新局面,中外合作办学处于转型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着提质增效、迭代更新的艰巨任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教育厅的安排部署,主动对接项目,丰富办学内涵,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刘先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情况、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是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国际化作为学校办学定位之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经验,在学校教学改革中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他指出学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设立了现代产业学院,以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为契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之路,打造产教融合国际合作平台,引领学校发展。
    徐恒振对黄淮学院近年来转型发展,尤其疫情以来学校持续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给予赞许,对黄淮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创教育以及连续承办7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教育厅机关党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来到黄淮学院是厅机关“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环节。徐恒振以“怎么做、如何做”等方面,对黄淮学院国际化办学改革发展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互动,促进教育厅机关党委、对外合作交流处与黄淮学院有关支部的联谊、共建,扎实有效地将“学党史、走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做实。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华星就牵头黄淮学院与伊朗有关院校、机构开展合作提供职业教育教师联合培训课程,设立职业教育培训合作基地等;与德国商会AHK合作,对标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模式、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支持黄淮学院积极申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等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事项作了部署安排。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黄淮学院2020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专题片。
    19日下午,在李国胜陪同下,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对外合作交流处一行来到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峥嵘岁月,追寻革命记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期间,王东云及企业方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一行来到黄淮学院校企发展联盟合作单位驻马店华骏车辆有限公司“灯塔”工厂,就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进行深入调研。


(撰稿:李天一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