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为2021年黄淮学院团校第一期培训班讲党史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08 20:18:37    打印本文

学党史 育新人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李国胜为2021年黄淮学院团校第一期培训班讲党史

 

    欲知大道,必先学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这是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在2021年黄淮学院团校第一期培训班讲党史时重点提出的。     
    4月8日下午,黄淮学院举办“学党史 育新人”党委书记讲党史活动。在2021年黄淮学院团校第一期培训班,李国胜以《学党史 育新人——在学史明理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感动生命的一刻 历史铭记的瞬间”讲述了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典范陈望道、张闻天、毛泽东、杨靖宇的红色革命故事;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力行——勇做新时代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等300多人聆听了这堂精彩的党课。
    李国胜指出:关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从千年的历史回望中去追寻;从铭记于内心的记忆中去追寻印证;从世界各国各地区不平衡发展的鲜明反差中去对比认识;从全国、河南省到驻马店市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来看待和比较;从中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来对比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伟大的时代,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是因为有100年建党史,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因为有五千年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和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大地为我们提供了博大的精神财富和广阔的实践舞台;是因为有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智慧的十四亿中华好儿女。只有学党史、知党情,才能解初心、记使命;只有感党恩、颂党恩,才能融理想、铸信念;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强精神、出成就。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黄淮师生要逐光前行,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
    李国胜对黄淮学院的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自我。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做表率。要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丰富自己的知识学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涵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创造自己的未来明天。二是要走好人生关键的几步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不要成为“多余人”,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是要坚定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成为担当民族振兴大任的一代新人。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做勤奋学习的典范,勤学善学、勤思善思,用学习改变命运,用学习引领未来,用学习带动示范身边的青年。做勇于实践的先锋,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做创新实践应用的先锋。做全面成才的榜样,努力当好广大青年的标杆,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冰在最后总结中就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明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二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增信,让历史告诉未来, 做新时代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三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崇德,广大教师要用耐心、细心、爱心服务学生,呵护黄淮的未来;四是学习党史就是要学史力行,广大师生要通过学习做信念坚定的表率、乐于践行的先锋、勇于学习的榜样。
    用心用情讲党史,笃信笃行担使命。参加培训的黄淮师生表示:这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学党史、听党课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下一步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使命担当、勇于挑战突破、不负青春韶华,交出新的黄淮答卷。

(撰稿:温培雅 摄影:赵歌平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