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1-04-01 16:32:22    打印本文

    3月31日,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史方来我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汇报会在创新创业园举行。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单尚礼及黄淮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汇报会。在汇报会之前,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与史方亲切交谈,并就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交换了意见。调研汇报会由团委书记汪滢滢主持。
    在汇报会上,汪滢滢对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聚焦党史学习 高站位抓落实”“强化思想引领 高标准抓推进”“围绕主责主业 高质量抓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史方对我校共青团系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教育活动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相结合,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髓,明晰实践要求,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培根铸魂。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任务,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做深做实。高校共青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引导全校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多为青年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汇报会结束后,史方一行参观了我校青年之家、学生之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