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举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世杰报告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23 18:55:29    打印本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学楷模 践行动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世杰回母校黄淮学院作报告引发师生共鸣

    

    作为一名黄淮学子,如何以读书改变命运、用自强成就自我?一场来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世杰的精彩报告会,让黄淮师生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感受楷模的榜样力量,努力谱写新征程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为了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进模范典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解决“怎样学”、“怎样做”的问题,3月23日,黄淮学院特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遂平县和兴镇党委书记刘世杰到图书馆中州厅举办个人报告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全体同志,行政部门科级干部,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学生会干部等近300人聆听了这场关于成长、关于奋斗、关于超越的精彩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主持报告会。
    刘世杰是黄淮学院98届历史系的毕业生,因为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成绩突出,她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在北京被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在报告会上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令人深思、催人奋进的报告。她就一个农村孩子到大学生,一名教育工作者到基层公务员,一名普通公务员到乡镇党委书记的三次人生角色的转变,介绍了自己如何扎根天中大地、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恪守根本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惧生死考验,在担当尽责中历练,在拼搏奋斗中成长;锐意进取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人生得到升华、党性得到了淬炼的成长过程。
    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堂的鲜活教材,也是实践课堂的生动载体。他们将以楷模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楷模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楷模的生活经历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实际行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体现新时代黄淮人的情怀与梦想、信念与忠诚、责任与担当。 

(撰稿:温培雅  摄影:韩杨洋 伊艳娇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