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淮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22 15:42:13    打印本文

    连日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行动,通过召开动员会、举办专题辅导讲座、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落实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校上下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通过理论宣讲、讲述红色故事、微动漫、微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17个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班会。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班会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红色经典电影展播”“跟着电影学党史” “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等主题红色观影活动,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积极行动,充分利用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组织广大师生集体观看了《红旗谱》《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色传奇》《日出韶山》等多部影视作品。
    以英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时代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历史使命。近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支部书记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
    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兰军瑞、宋建新先后到南校门黉(hóng)文广场、工程技术中心、龙湖周边等,就师生关心、关注的文化建设、绿化美化、环境治理等进行现场督查督办。
    多途径、多渠道开辟学习宣传教育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官方微信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黄淮学院报》设立专栏、官方抖音微视频陆续推送。为党员领导干部统一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史”等著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上党课,带动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青年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养料,自觉传播党的光辉思想,传承党的革命精神,接续党的历史宏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