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2-22 13:49:01    打印本文
   人勤春来早  聚力开新局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1日下午,新学期开学前夕,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好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守正创新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李国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的滋养和奋进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注重统筹推进,要把党史的学习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