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工会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02-03 17:07:01    打印本文


    迎春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2月3日,立春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校工会组织校书法协会会员带着书写用具和对联纸张,走进学府花园,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送到教职工心间。
    在图书馆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活动有序开展。活动现场,几张方桌一字排开,一摞摞鲜红的春联纸整齐摆放。在和煦的冬日暖阳下,书协会员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随笔而出,一气呵成。
    驻马店市书协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我校离退休教师石浅和部分书法爱好者也来到现场,以笔墨传情,为大家送去吉祥和祝福。
    “全家平安添百福、满门和顺纳千祥”“人逢盛世情无限、牛拱华门岁有余”……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每一句都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教职工有序排队,免费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大家观摩品读,笑逐颜开,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迎新春喜气洋洋的景象。
    “今天这个送春联活动举办得很喜庆,感觉年味儿更浓厚啦,校工会想的很周到啊。”教职工们在点赞这份“文化年货”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浓浓的新春祝福和深切关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在活动现场表示,广大教职工的需求就是工会工作的方向,希望以这样传统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传递温暖,激励广大职工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杨丽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