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慰问2020“感动中原” 年度教育人物刘杨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27 17:59:15    打印本文

大爱无疆   义薄云天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慰问2020“感动中原” 年度教育人物刘杨杨


    1月27日上午,新春佳节临近,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来到我校“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刘杨杨的家中,为刘杨杨及其家人送去新春的祝福。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杨杨,新年好”“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一进家门李国胜便关切的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详细的了解刘杨杨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其在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继续发挥好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李国胜表示,刘杨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黄淮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他指出,要深入挖掘刘杨杨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好党员、好老师、好学生。同时,他还叮嘱随行慰问的部门负责同志要多关心先进模范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做好对他们的帮扶工作。
    2020“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教育系统,经组织推荐、专家评选和公示等环节,在众多候选人中评选出10人,确定为“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刘杨杨20年前从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潜水员的岗位上退伍,被安置到黄淮学院园林绿化中心工作。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刘杨杨还加入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疫情期间,刘杨杨多次向民兵连党组织请缨,给驿城区人武部民兵疫情防控指挥部递交请战书,成为迷彩方阵里一名最美的“逆行者”。在防洪抢险工作中,刘杨杨主动申请“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在协助搜救、转移群众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英勇本色。
    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校园文明涵养城市文明,以校园文明提升城市文明,以校园发展服务城市发展,以校园发展推动城市发展”的文明创建理念,把道德实践活动与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结合起来,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促进了全校广大师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