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刘先省带队到河南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09 21:08:05    打印本文

    1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兰军瑞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河南大学学习交流,受到了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以及刘志军、谭贞、阚云超、杨中华等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会谈交流中,卢克平、宋纯鹏对我校李国胜、刘先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校交流座谈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主持会议。

    在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后,宋纯鹏表示,黄淮学院在应用型办学领域成就突出,希望两校充分利用各种契机和平台,在互学互鉴中进一步加深友谊,推动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不断提升两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为加快推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国胜感谢河南大学的的热情接待,并对河南大学厚重历史底蕴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赞叹。李国胜表示,作为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是河南省高等教育的典范,为河南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河南大学、黄淮学院渊源深厚,友谊历久弥新。在黄淮学院的发展过程中,河南大学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站位十四五,面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时代新使命,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交流合作,以此引领黄淮学院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刘先省深情回顾了在河南大学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衷心感谢母校河南大学几十年来的培养。在简要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后,刘先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河南大学在高水平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助力黄淮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正校级)谭贞表达了对黄淮学院的深厚感情,表示将在厚重河南大学的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积极推动河南大学与黄淮学院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增进两校合作交流,促进两校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会后,李国胜、刘先省一行参观考察了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校史馆、博物馆。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交流座谈会现场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


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正校级)谭贞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


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