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12-31 21:09:25    打印本文

    12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绩,对坚持“两个高质量”,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做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五年来的成绩经验和规律探索,充分体现了我省省情和优势特色,充分谋划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一次高举旗帜的会议、一次激励出彩的会议、一次擘画蓝图的会议。
    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国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全国和全省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精准把握2021年以及“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发展总体要求、重大战略举措,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信心决心。
    二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要在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时期办学成绩的基础上,立足“新征程•再跨越”,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聚焦“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两大核心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找准坐标和方位,强化责任和使命,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突破性、带动性、抓手性的战略行动,发挥优势、激发潜力,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新机开新局,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首要原则和根本保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紧扣“三个问题”,深化“三个思考”,以“三抓三提”为工作着力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应对大变局挑战的政治统领,在持续推进“四项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在“三个致力”中奠定更加坚实的发展基础,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黄淮贡献。

(撰稿:梅宏涛 责任审核:王占可)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