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0-12-31 16:01:35    打印本文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冰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开始。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参政议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谈心得讲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感谢党委的关心和重视,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工作,为加快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校领导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同时要求党委统战部做好意见建议的归纳整理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及时给予答复。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也是统一战线担当奋进、大有可为的重要一年。我们学校的统战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其中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他代表党委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就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李国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以新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党委领导、统战部门协调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统战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工作保障机制,努力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三是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加强思想建设,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加强作风建设,在思想修养、学术修养、行为修养上练就硬功夫,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监督制度,健全各项工作机制。
    李国胜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需要进一步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瞄准“三个致力于”,深化“四项建设”,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三抓三提”为抓手,全体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争先姿态,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冰就学习、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统战工作是我校凝聚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凝聚团结全校力量,不断提高校政治引导力建设。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各民主党派团体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党委统战部要做好对各民主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领导、指导、引导、服务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层次和水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为黄淮发展凝心聚力,为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撰稿:刘高楠  责任审核:洪 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