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西部计划工作获全省表彰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0-12-31 15:21:50    打印本文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项目管理办公室和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的通报》豫项办字〔2020〕7号,黄淮学院团委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高校项目管理办公室荣誉称号。2018年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团确山县委驻三里河街道尚庄社区第一团支书李俊杰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根据2020年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四部委《关于印发<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20〕6号)、《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工作的通知》(豫青联字〔2020〕16号)的有关要求。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青年投身于祖国的西部建设,黄淮学院于5月中下旬开展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通过线上主题宣传、线上集中宣讲、个别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宣传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相关信息与政策,吸引了近10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经过网上报名、统一选拔、综合面试、集中体检等环节,最终招募选派13名志愿者参与服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3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白杨计划)志愿者6名,河南省贫困县计划志愿者3名,内蒙古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1名。
    近年来,在西部计划志愿者和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招募过程中,黄淮学院团委(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校内招募、组织培训、体检服务、岗位匹配度等方面积极创新探索,扎实开展工作,选拔人数连年递增、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服务地版图不断拓宽,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黄淮学院招募推荐的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风雨、受历练、长见识、增才干,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不畏艰辛、勇于奋斗、踏实肯干、积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世纪60年代初,雷锋同志在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小学做校外兼职辅导员的时候和我外婆是同事,所以从小我就听外婆讲了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深深感染着我,今年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有幸成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现在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科,主要负责知识产权、价格监督、双打、各类总结和统计报表。在这里和少数民族的同事和谐相处互帮互助,让我亲身体会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克拉玛依是一座为梦想而奋斗的城市,在这里我想用两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 张瀚文
    “时光荏苒,我来到共青团兰考县委综合办公室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已经将近半年了,时间不算长,却已让我成长了许多。在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中,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中,在年终目标考核工作中,在全面脱贫收官之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我和同事们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忙忙碌碌但收获满满,也让我对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期待。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将立足于实际,扎扎实实工作,多干实事,多办好事,用自己的行动兑现青春的诺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河南省贫困县计划志愿者 张梦晶 

(撰稿:史连杰 审核:杨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