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形成品牌效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22 09:27:45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8日,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在京举行第五次部省联席会议,总结第四次部省联席会议以来各项会商事项落实情况,共同展望和谋划“十四五”,推动新时代河南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宝生充分肯定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陈宝生指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有力推动下,“十三五”期间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高质量召开全省教育大会,教育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新进展,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形成品牌效应,部省合建高校实现新突破,教育战线抗疫凸显责任担当,部省战略合作逐步深化,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由教育部2014年倡议设立。论坛以产教融合为主题,旨在建立教育界、行业企业界、学术界与各级政府共同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论坛每年一届,至今已在驻马店成功举办了七届。借助论坛这个平台,政府、高校、企业等各界人士以开放包容的合作姿态、共谋发展的务实行动,为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持续问路、探路、筑路,实现了国家一系列教育改革战略的落地生根,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起到了凝聚共识、引领行动的重要作用,也为我国高等教育加快国际化步伐开启了一扇大门,论坛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牌性论坛,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达沃斯论坛”。
    作为论坛主办方,黄淮学院充分运用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这一平台,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扎根地方办大学,着力推动产教互动融合发展,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功探索了一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开放式”的转型发展道路。学校先后被确定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河南省5G智慧校园试点高校、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