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杰出校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王慧兴回校讲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0-11-05 17:04:49    打印本文

    11月3日,杰出校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王慧兴受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讲学。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热情会见了王慧兴校友,并向王慧兴校友颁发了黄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王慧兴以数学教育与教学方法为主题向与会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他表示数学教学要培养五大能力和六大素养,而素养的培养要注重过程及思维方法的形成。同时,也要注重分析学情,做适合学情的数学教育。此外,王老师建议教师们要深入教研,及时将个人教研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王老师认为,要以模块化教学、螺旋式教学的方式组建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团队,引导学生从学会到会学,引导学生去研究,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在教学研究和发展道路上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启示。尤其是王老师从正阳县一名优秀教师成长为清华附中名师、IMO金牌教练的奋斗历程,给学院师生无穷的榜样作用,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理念、拓展视野,进入教学的“真境界”。
    王慧兴,男,数学特级教师,驻马店师专1982级数学教育专业校友,现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任高中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批教育教学专家、IMO金牌教练、河南省教育厅学科技术带头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河南省实验中学首届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长期担任数学竞赛主教练和班主任,直接培养出80多名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获得者,20多人次参加全国高中学数学冬令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6人次获得金牌进入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国家集训队。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张得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