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新闻通气会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0-15 19:18:12    打印本文

    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以“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为主题的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于10月15—17日在黄淮学院召开。
    15日下午,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新闻媒体通气会在黄淮学院图书馆明远厅举行。论坛组委会主任、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论坛筹备委员会副主任、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论坛筹备委员会宣传组组长、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出席。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40余名记者和论坛宣传组成员参会。新闻媒体通气会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闫舒静主持。
    孟庆国在致辞中介绍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当前背景。他指出,“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旨在建立教育界、行业企业界、学术界与各级政府共同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黄淮学院作为论坛永久承办单位,在应用型大学的转型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他希望黄淮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将其使命转变为驱动经济发展服务,为驻马店地区经济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孟庆国表示,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已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新坐标、新方向。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节点,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肩负了更大的时代使命。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将聚焦“新征程——面向未来三十年”主题,探索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探讨新时代类型教育的历史方位与未来方向,推进“十四五”规划与数智治理体系建设,构建专业研究生教育与类型教育体系,开拓国际应用技术教育合作新格局。
    曹忠义代表承办方向各位记者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关心、支持驻马店市和黄淮学院发展的各大媒体记者朋友致以最衷心感谢。他指出,第七届论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教育部批复的为数不多的全国性线下会议。本次论坛将呈现出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将谋划新征程;二是将展现新成果;三是将推广新技术;四是将拓展新合作。曹忠义表示,作为东道主,黄淮学院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参会来宾提供一流、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努力将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办得更加出色、办出更高水平,呈现一场精彩、成功、溢出效应更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赖小青强调了论坛期间新闻采访和宣传报道注意事项。他要求,一是论坛宣传组要做好各项服务,为记者朋友提供了便利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二要做好新闻策划,确保论坛宣传效果。把宣传论坛与宣传我国的教育政策和教育改革结合起来,把宣传论坛与宣传驻马店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特别是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及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两点结合起来,把宣传论坛与宣传黄淮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多年来的探索的经验做法结合起来。三是希望与会记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和规定,保证新闻宣传的正确舆论导向。

(撰稿:丁辛勤  张莹莹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