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同和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2 10:59:54    打印本文

    10月8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周同和教授签约仪式在综合楼5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新艳出席,人事处、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博士代表参加,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李恩中主持。
    仪式上,张新艳对周同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期待周同和教授能够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团队构建、硕士点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帮助学院再上新台阶。周同和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会认真履行职责,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所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双方签订聘任协议后,张新艳为周同和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仪式结束后,周同和教授赴建筑工程学院围绕岩土与地下工程方面做了学术报告,他结合大量实际工程案例,从“多种新型桩基技术、高填方路基加固处理、多种支护形式应用分析、支护装配式技术推广应用”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岩土工程技术创造性思维与能力的培养,与会师生受益良多,拓宽了岩土技术创新应用的视野,激发了敢于和善于技术创新的兴趣。
    周同和,现任职于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坝道工程医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理事长等社会学术职务。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岩土)师。从事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理论与设计研究30余年,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完成工程设计施工与咨询项目超过千项,获省部级科学进步奖15项,在基坑与边坡工程复合支护等技术领域取得众多开创性成果,在国内获得广泛应用,取得重大经济效益。 

(撰稿:杨艳 汤震 审核:陈秀云 李恩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