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杰出校友小二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健乐一行回访母校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29 09:47:49    打印本文

    9月28日,带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杰出校友小二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健乐和创业团队姜军一行回到黄淮学院并洽谈校企合作,受到母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在图书馆天中厅举行。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王健乐一行欢聚一堂,回忆往昔,同叙友情,共话未来。座谈会由兰军瑞主持。
    观看完《新时代再出发—黄淮学院2019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纪实》专题片后,王健乐深情回顾了在黄淮学院求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感慨自豪于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和公司的基本情况。
    王健乐自2012年从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后创立小二郎文化传媒公司,主要从事大型宣传片、动画动漫、微电影、网络大电影制作和品牌营销策划等。公司先后获得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前六强,中德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央视创业英雄汇前六强,“挑战杯”全国金奖,“创新,创业,创意”三创赛全国特等奖,“创青春”全国铜奖,中国移动百万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等三十多项荣誉。2020年8月2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期间,来到小二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对王健乐校友及其团队的创业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殷殷黄淮情、拳拳爱校心。王健乐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表示,母校不仅让自己获得了宝贵的专业知识,更以“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充盈丰润自己的精神世界,涵养提升自己的内心格局,时刻提醒自己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奋斗创新。作为新时代黄淮学子,自己将时刻牢记母校教诲,努力学习工作,奉献国家社会,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将以此次回访为契机,继续积极推介宣传母校,牵线搭桥参与母校建设,为黄淮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先省为王健乐、姜军颁发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朱占青和王健乐分别代表黄淮学院与小二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对王健乐校友不忘师恩、情系母校的情怀给予充分肯定,对其坚定传承黄淮精神,忠诚践行黄淮品格,不断擦亮黄淮品牌给予高度赞扬。李国胜指出,校友是母校的最亮丽的名片,也是母校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力量。黄淮学院建校近50年来,16万黄淮校友在祖国建设的各个战线拼搏奋斗、建功立业,不断以奋进之笔书写黄淮人的精彩篇章,在时代洪流中展现黄淮学院的良好形象。在近半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黄淮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每一项工作都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校友的付出。砥砺前行中,16万黄淮校友和母校风雨同舟,攻坚克难,已经凝聚成为不可分割的情感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李国胜强调,黄淮学院的昨天已铭记于我们的心中,黄淮学院的今天就在我们的手中和脚下,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奋进攀登,开拓创造。当前,黄淮学院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需要凝聚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全体黄淮人携手同心、共创一流。他希望以王健乐为代表的16万校友和母校继续同心携手,积极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合作共进,开拓创新,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李国胜表示,校友是黄淮学院最宝贵的财富,黄淮学院永远是校友最坚实的后盾。在广大黄淮校友攀登远行的征途上,母校将一如故乡的明月,会永远遥望着你们,关注着你们,鞭策着你们,支持着你们,祝福着你们,期待你们创造更大的辉煌。
    座谈会结束后,王健乐一行参观了文化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动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建筑工程学院,并参加“星空”校友讲堂启动仪式,为学弟学妹做了首场创新创业报告。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