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0-09-25 17:11:17    打印本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坚守立德树人使命  

——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学习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座谈会 

    

    9月24日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就《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导师李国胜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成员踊跃发言,结合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在抗疫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谈抗疫感受、分享学习心得,深入诠释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讲话》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在思想上有行动,工作上有作为,不断增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并使之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力量。
    李国胜围绕“认识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在伟大民族精神的引领中绽放青春的风采”等三个方面对“民族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李国胜指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人是靠精神活着的,一个人有了精神就有了生命的原动力,只有找到自己生命的源动力,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永远万难不惧,勇往直前。一个民族更是靠精神来引领和传承,才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团结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原生动力。
    李国胜指出,青年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一要深入探究中华民族5000年前赴后继,蓬勃发展的伟大的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理解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读懂抗疫表彰大会与抗疫精神背后的激励与鞭策,以抗疫英雄钟南山先生为榜样,做百岁少年童,不要做十岁白头翁。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的时代意义。积极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中华儿女团结奋进、一往直前的思想基础。三要全面传承,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青春风采。积极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在加快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时代进程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最后,李国胜希望大家在学习领会抗疫精神中,坚定自己的少年心,涵养自己的家国情,树牢自己的英雄梦,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以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三抓三提”为基本工作着力点,持续“强化三种能力”,稳步“提升三个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为全面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莉  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