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天中文化研究所   日期:2020-09-15 10:54:1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在全校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根据市普法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14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天中文化研究所共同策划举办的法治文化展在孔子石前开幕。
    此次法治文化展共有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法、法治、法治文化;二是建国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三是十八大以来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四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法治文化的重要论述;五是中国古代法治文化。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诠释了法治文化的内涵,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古代法治文化、建国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详细介绍了《宪法》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及法律在公民生活中的指引、预测、强制规范作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完备性与优越性,引导师生学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法治文化展是我校开展“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展出时间一周。展览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观看,实实在在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法治校园、建设法治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汤慧玲 责任审核:郭 超 石付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