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到我校做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专题培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   日期:2020-09-15 08:27:40    打印本文

    9月12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邀请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来校围绕心理健康访谈有关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111多功能室举行,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服务站站长、专兼职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两场进行。上午,唐海波以《<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为题,强调了《精神卫生法》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性,对《精神卫生法》中与高校学生工作相关的条款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对如何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依法科学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深刻详细的阐述和分析。下午,唐海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危机的概念,重点讲解了操作性强的应激素质模型和心理危机识别技术。讲座结束后,唐海波与参训教师就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解答。
    本次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一,旨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对心理危机的识别、研判能力,提高依法依规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能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水平。
    唐海波,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D-19-048)、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撰稿:杨阳  责任审核:张水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