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10 18:16:1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医学高地,推进驻马店市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快速发展,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召开黄淮学院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会。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长虹,党委副书记米云鹏,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姚伟民、李鸿雁、冯云云、张志韧和医院主要科室负责人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李国胜主持推进会。
    会上,李国胜代表黄淮学院党委对直属附属医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对医学教育事业的热情和热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刘先省向杨长虹颁发黄淮学院医学院院长聘书,向冯云云、张志韧颁发黄淮学院医学院副院长聘书。
    刘先省表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立足天中,辐射豫南,为河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抗疫答卷”。学校将以设置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为起点,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双方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融合,进一步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医学高地,为河南省的医学教育与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探索新路。
    杨长虹代表医院2600名干部职工向黄淮学院的老师表达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并向学校捐赠教师节慰问金5万元。他表示,此次受聘黄淮学院医学院院长职务,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医院的关心和信任,通过参观考察更加全方位的了解了黄淮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更加坚定了医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思路。近年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今年7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设置为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批复》(教高〔2020〕293号),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正式设置为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医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更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院起草的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体现了学院对附院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进一步明确了校医双方工作职责,并且在人才培养、引进,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了更大的支持力度,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的对接,重点将附属医院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纳入医院发展规划,促进优质资源共享,通过创新管理机制,促使双方人才、技术、信息共享,加大科研与项目合作力度,创建研究型医院,打造豫南医学科技创新平台,努力为实现全市医疗技术和医学教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国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黄淮学院直属附属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必将成为驻马店市医学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李国胜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登高望远,进一步增强“校院一家”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设置为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黄淮学院高起点、高标准办好本科医学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教协同政策、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驻马店建设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教育、卫生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全面加强与中心医院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使中心医院不断有新的发展。二是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全面加快“校院一体”创新融合、协同发展。加快理顺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设立为直属附属医院的领导体制,创新资产、人事、经费等管理机制及备案登记工作,加强医教协同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医学科研创新能力和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医教研融合创新高地,努力书写新时代“校院一体”创新融合、协同发展的奋进之笔。三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合力培养一流医科人才,推动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市中心医院能够加快适应新的工作任务和新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医学教学体系改革,加快高水平高等医学教育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共同探索新医科发展之路,共同开创我市高等医学人才培养的新局面,为驻马店教育卫生事业的大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进会前,校领导陪同驻马店中心医院来访人员共同参观考察了黄淮学院医学院、动画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地。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建纪实片。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