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新青年 追梦人 奋斗者——黄淮师生共歌毕业典礼致青春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7-01 18:40:15    打印本文

    大学毕业对于每一名青年学子来讲都是一个人生关键节点,隆重的毕业典礼都会在我们心目中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但对于2020年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来讲,受疫情的影响,注定这个毕业季的特殊、毕业典礼的特别。曾经期待毕业,意欲满怀豪情走向社会的毕业学子平添了几分忧郁、无奈和沉重。而6月30日,黄淮学院一场别样的毕业典礼,12万余黄淮人在线云端、相聚话别,一曲曲饱含家国情怀的原创歌曲,千里为邻,共致青春;典礼仪式刚闭幕6个小时内,《人民日报》的报道20余万点击量;全体师生在天中大地上,在特殊毕业季,演绎出一场特殊意义的人生“大课”,为全体毕业生以及黄淮人留下了终生难忘特殊而美好的记忆。 





    典礼仪式开始前,著名校园歌手、新一代民谣拓荒者、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邵帅为本次毕业典礼专门录制的新歌《你是人间四月天》惊艳全场。邵帅在视频中以深情的演唱、智慧的倾诉、动人的旋律,致敬抗击疫情的勇士,展现着黄淮学子的激情与梦想,传递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全体师生共唱雄壮激昂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2020届毕业典礼的帷幕。在典礼仪式的各个环节,一曲曲原创歌曲亮点纷呈,把全体师生的思绪引入到无限的畅想。歌伴舞《天耀中华》在我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的映衬下,生动诠释了黄淮师生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情祝愿。四名同学饱含深情地演唱的邵帅同学原创歌曲《写给黄淮》,借歌抒怀,表达了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无比怀念和对未来的祝福。音乐学院教师合唱的我校原创歌曲《爱willing》,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对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念。党委书记李国胜在致辞中深情吟诵自己专门为2020届毕业生创作的毕业歌《年少一场》,“遥远的星空,是你的梦想……走啊走吧,去直挂云帆,去乘风破浪……”给同学们送去最真切的祝福,情真意切,令人心潮澎湃。在校歌《奋斗与梦想》的师生同唱中,传承着  “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凝聚起全体黄淮人的磅礴力量,期许着黄淮学院的美好未来,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感念黄淮,感谢遇见”“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太多的不舍,祝福黄淮”“未来可期,前程似锦”“回望,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展望,有一个繁华似锦的前程”“一届学生有一届学生的长征路,一代人 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3万余条直播留言点赞,凝聚着讲不尽的留恋、道不尽的祝愿、奋斗拼搏的决心、展翅高飞的信念。
    本次毕业典礼,学校化危为机,礼与艺同台,家与国相融,去去千里,念念于心,征蓬如歌,激励前行,演绎了一场极其难忘的黄淮师生校友大聚会、特殊意义的人生“大课”堂。 

(文/朱鸿飞  图/石付威  张楠楠)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