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到黄淮学院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15 11:06:50    打印本文

    5月14日上午,惠风和畅、天朗气清,怀着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关爱,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带领副市长冯玉梅、贺振华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校调研指导。
    在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曹忠义陪同下,朱是西一行深入驻马店产业发展创新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智慧校园•智慧城市体验中心、人才公寓、大榕树餐厅,实地调研督导检查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及学校建设情况。 
    看到校园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朱是西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和师生身体健康,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国胜代表全校师生对朱是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黄淮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国胜表示,作为960万天中父老倾情倾力支持建立的大学,黄淮学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扎根天中大地办大学。尤其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全面深化四项建设,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的政治领导力建设,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引领的核心竞争力建设,以增强全体黄淮人的向心力为引领的凝聚力建设,以提升黄淮学院的美誉度为引领的影响力建设”,致力于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致力于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致力于推动更加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国胜强调,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师生健康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艰巨任务,全校师生正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以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三抓三提”为基本工作着力点,以赶考的心态、冲刺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两份优秀“答卷”。
    谭贞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四个转变”,致力“四个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聚焦“产教融合”,推进“校市联动”,服务城市创新发展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探索和实践。同时,谭贞也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与会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析存在问题的症结,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朱是西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黄淮学院以服务地方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为使命,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示范性成果,走在了全国前列,成为全省应用型大学以及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希望黄淮学院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学术大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是西强调,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是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求的需要,是满足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新一轮产业链重构、行业重新洗牌,为优势企业抢占市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带来难得机遇。黄淮学院要紧紧把握这一机遇,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加强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名家、名生、名学科。要依托学院建立科技创新平台,聚人聚才,特别是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力争孵化出更多名牌企业、著名企业家和名牌产品,切实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朱是西希望黄淮学院更加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上下功夫,推动各类成果在企业转化,释放更多发展活力。要强化开放办大学,推翻围墙、走进企业、走出国门;强化创新办大学,用好平台、招才引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应用办大学,通过政府、学院、企业三方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强化素质办大学,围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体公民素质提升办学质量;强化服务办大学,通过培养优秀人才、转化科研成果,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