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14 15:42:06    打印本文

    5月13日下午,黄淮学院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纪委书记姜彦玲,副校长宋建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会上,王冰领学5月5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布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这样论述马克思主义》。
    张新艳结合学习主题从两个方面谈学习体会。一方面是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系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掌握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要义,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另一个方面要加强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在中国高等教育中的地位、作用和时代价值;时代的发展对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力,切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李国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认识作为最伟大思想家的马克思。2018年5月4日,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强调:“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一生,是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给我们留下的马克思主义是最有价值、最有影响力的精神财富。
    二是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创造,是科学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的进步指明了方向。同时,马克思主义是一个不断创新发展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马克思主义深刻地改变了世界,更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理论实践,都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这片沃土上最新的实践创造和理论结晶。当今时代,马克思主义仍然具有无限磅礴的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党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越是长期执政,越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
    三是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而且要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一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要做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深入研究者。三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四是要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力奋斗者。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