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30 19:30:01    打印本文


——校地联谊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四月的天中大地,气爽风柔,芳草遍地。4月30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政府、驻马店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黄淮学院、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我校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遂平县县长侯蕴,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云鹤、宋长拴、副调研员杨洪斌,遂平县政协党组书记赵永俊,遂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戚斌,驻马店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渊,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出席。耿红琴主持会议。
    何新阁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旨在借助黄淮学院的专家技术优势和师资团队力量,积极打造驻马店乡村旅游发展新亮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对于推动遂平县乃至驻马店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打造红石崖乡村振兴示范点具有重要意义。
    侯蕴表示,红石崖景区生态环境优势得天独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遂平乡村旅游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为遂平文化旅游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将极大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国胜代表全校师生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国胜指出,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积极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农村文化旅游、森林康养旅游等系列产品,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近年来,遂平县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带领下,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走在了全省旅游经济、服务经济发展的前列。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着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建设、运营以及项目投资和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产品对外推广等职责,对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国胜指出,农村兴则国家兴,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绿水青山,留得住绿水青山就是留得住我们最美好的乡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今天我们校地四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力争经过3到5年的努力和建设,将遂平县嵖岈山镇红石崖村打造成黄淮学院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打造成新时代中原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乡村振兴的示范点。黄淮学院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为乡村振兴提供黄淮模式,做出黄淮贡献,真正实现乡村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谭贞和曹渊、何新阁、侯蕴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各方战略合作由此拉开序幕并持续向更高、更广的平台迈进。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禹明甫  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