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奋战春季黄金期 扮靓校园焕新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园林中心   日期:2020-04-29 11:38:46    打印本文

——打造“四化”“四宜”校园建设,我们一直在行动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校园、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全国文明校园“三步走”战略。持续加强“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校园建设,全面打造更加“宜学、宜教、宜业、宜居”的“四宜”校园环境。园林绿化中心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四园”同创行动计划和美丽校园建设行动,把学校建设成为学风浓郁的学园、乐教乐学的乐园、温馨和美的家园、环境怡人的花园,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筑牢根基。
    入春以来,园林中心不失时机,进行了景观改造、大树移植、树木修剪、绿篱草坪养护等一系列工作。南区九号教学楼天井的景观提升改造,总绿化面积约为1208平方米。游园设计利用铺装色彩和材质的变化对绿地空间进行分割,空间开合有序,有草坪空间,也有交流洽谈的小空间;同时在广场上设计有创意造型张拉膜“飞燕”亭和防腐木亭满足师生的休憩需求。4月13日—19日,对位于综合楼东西侧的香樟树开展了移植工作,其中移植20-25公分的小香樟101棵,移植25-35公分的大香樟10棵。移植期间,为提高树木的成活率,工作人员提前规划、精心部署,从起苗、栽植到营养供给,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确保了香樟移植的成活率。根据植物的生长习性,春季是植物修剪的最佳时期,分别对南区宿舍楼周边、北区6号教学楼前、北区综合楼北面的棕榈、石榴、水杉等树木进行了修剪。不仅提高了树木的通风透光条件,而且满足了树木生成需要,使行道树在冠形方面更加美观协调,提高了树木的整体绿化效果。
    “校园无闲处,处处皆育人”,积极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干净整洁、优雅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为久违的同学们返校复学,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下一阶段,园林绿化中心将围绕“精品化、园林式、高品位”的目标,持续深化宜学、宜教、宜业、宜居且富有黄淮特色的美丽校园建设。 

(撰稿:李巧歌  责任审核:白振海)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