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一行来我校 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4-28 11:37:39    打印本文

    4月27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秦剑臣、二级调研员王恒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副局长魏继河陪同检查。
    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纪委书记姜彦玲出席汇报会。李国胜就我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吕冰首先听取了我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教室、宿舍、餐厅、隔离室等重点区域的管控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中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吕冰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按照防控预案“九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抓实抓细各项管控工作,着力加强疫情防控演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认真做好食堂、宿舍、餐厅、隔离室等重点区域防控工作;统筹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研究生复试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到人,压力传导到位。三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认真组织上好返校复学“开学第一课”,大力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深入挖掘大学生抗疫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李国胜表示,黄淮学院将继续坚定不移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按照全省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专班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统筹、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返校复学中疫情大考的严峻性、挑战性的认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是紧扣“九个到位”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各个层级的工作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三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构建好返校复学后的教育教学环境,把疫情防控等校园安全管控责任落实落细;严字当头,毫不放松,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返校复学有序衔接、平稳安全。

(撰稿:闵攀 责任审核:徐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