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18 08:11:42    打印本文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曹忠义,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会上,谭贞领学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王东云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从认识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实施劳动教育、如何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李国胜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涵养学生劳动情怀,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品质。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推动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
    三是要紧密结合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实践,全面构建体现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劳动教育支撑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