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4-18 08:07:25    打印本文

在建设模范机关中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做表率
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并讲话 

    4月14日,党委有关部门建设模范机关座谈会召开,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党委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做表率,打造模范机关,为实现学校党的建设和整体事业发展新时代再出发,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主持会议。
    李国胜指出,党委部门干部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要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自觉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模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勤学善思、做学习上的用心人,公忠勤能、做工作上的勤快人,居中守正、做生活上的老实人,清廉自守、做纪律上的带头人。要在工作中努力磨去书生气,涵养书卷气,历练英雄气,成就浩然气,致力做有格局有情怀的知识分子。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办事办会办文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政治能力、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
    李国胜强调,党委工作部门服务党委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更广泛,要在建设模范机关中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做表率。要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一要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以“三抓三提”为基本工作着力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二要以“履职尽责、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心全意”的工作态度和“分清轻重缓急,科学统筹安排,逐项认真落实,务必精益求精、务求尽善尽美”的工作原则,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在具体工作中要“操心、用心、尽心、细心”,做到“周到、周密、周全、周严”,力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四要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党委部门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水平。
    李国胜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基层基础建设,致力于推动更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更高质量的事业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做好干部选拔、人才引进和培养使用的规划建设,致力于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致力于推动更加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中层干部换届基础性工作,提前摸清情况,建立台账,做好研判,确保顺利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四要完善科级干部使用管理办法,强化规范化培养和使用,加强后备干部管理,推进干部梯队建设。五要大抓基层基础建设,聚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树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理念,尽快出台综合考评办法,奋力开创与黄淮学院新时代再出发要求相适应的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梅宏涛 审核:徐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