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凝聚黄淮青春力量 展现青年责任担当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20-04-16 11:37:20    打印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广大黄淮学子没有退缩,没有缺席,他们选择迎难而上,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近日,校团委连续收到多封感谢信!正是这一封封来自全国各地的感谢信和表扬信,见证了黄淮学子以实际行动筑起了基层防疫工作前沿阵地,用坚守与奉献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书写了一个个逆身而战、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坚守换来了群众的健康安全,赢得了各级团组织的高度赞誉。无论在医院一线,还是在社区街道、乡村,黄淮青年学子迅速响应党组织和团组织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踊跃参加医疗救护、宣传教育、摸排登记、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成为疫情狙击战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朱绪港,在共青团台前县委的号召下,踊跃报名参加当地志愿者服务队,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誓言,彰显了黄淮学子的责任担当。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值得一提的是,朱绪港不是一个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他的父亲朱永坤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积极响应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号召,主动请缨,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不同的疫情防控阵地完成着相同的使命。
    2018级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王海泓,本着发挥一名在校大学生干部、一名发展中党员应有的积极性与模范作用,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做贡献的心情,积极响应了“返乡大学生抗疫情一线志愿者”的志愿工作,自发在网上报名后,于2月8日开始在春东村委值班检测点、服务站进行值班及疫情宣传工作。她说:“面对严峻疫情,作为祖国的一份子,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没有什么比祖国需要我更光荣的事情了,虽不能到达最前线,但我愿意做这后方堡垒中的一员,守候家乡,守候祖国。愿祖国疫情过后,仍山河无恙,陌上开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常鹏程在寒假期间主动申请到所在村庄疫情防控的一线参与工作,协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联防工作,有力地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居住确山县的2016级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四班的张俊凯,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按时到达所在村庄的执勤岗位,为来往的人员检测体温、排查症状、做好记录。2017级体育教育二班的苏传豪,贡献自家的活动板房用作村防疫卡点,为防疫点工作人员遮风挡雨。
    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封封感谢信,更是对我校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黄淮学子把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素质、责任使命、家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黄淮学院“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办学精神,体现了我校“育人为本、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 
    还有很多“朱绪港”、“任伊宁”、“常鹏程”、“王海泓”,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在测温服务点全天候坚守,在村庄院落逐人逐户开展排查,在集镇走街串巷宣传劝导,在小区街道清扫冲洗消毒……疫情防控的重心在哪里,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疫情之下,千千万万的黄淮学子正在用实际行动彰显他们火红的爱国心,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正在诠释一名黄淮人的责任担当,兑现那一句铿锵响亮的爱国誓言。

(撰稿:张潇  审核:杨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