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08 08:42:00    打印本文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李国胜主持。
    会上,李国胜领学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关于分析研究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国胜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对疫情发展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和科学的决策部署,确保了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境外疫情呈加速蔓延态势,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产业链恢复面领新的挑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李国胜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以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尤其是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所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坚决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丝毫不能松懈、疏漏,要严字当头,切实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守护好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二是结合河南省、驻马店市和我校疫情防控的实际,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防控办要坚决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当前校园和家属区的防控,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查漏补缺,以更加鲜明、具体、严格的管控措施,重点做好餐厅、教学楼、宿舍、图书馆和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工作。校纪委要靠前站位,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确保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以贯彻落实《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契机,以实施《黄淮学院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办法》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办学创新活力,围绕审核评估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细化措施,明晰责任,倒排工期,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效能和教学质量,系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黄淮贡献。

(撰稿: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