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全校师生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05 19:57:35    打印本文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4月3日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学校按照国家规定迅速向各单位传达,要求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参加清明哀悼活动。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前广场举行降旗仪式,表达对烈士与逝者的哀悼、追思。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在网上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微博转发互动,在线下就地就便默哀,通过手机、电视等收听收看缅怀烈士和逝世同胞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全校师生在清明祭英烈,在祭奠、缅怀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厚植英雄基因;把疫情当教材,在领会、追忆中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与祖国共成长。

(撰稿:刘晓飞 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