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浓浓抗疫情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3-20 17:12:41    打印本文

    近日,共青团南乐县委给我校团委寄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任伊宁为南乐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感谢她在防疫一线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奉献精神,同时高度赞扬我校在对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
    接到感谢信后,团委第一时间将喜讯转达给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的学生任伊宁,赞扬并鼓励其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任伊宁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黄淮学院的一名共青团员,我尽管无法和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一样投身防疫工作,但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每个人都应在关键时刻扛起责任、体现担当,响应组织号召,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成为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而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体现我们大学生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这样的“黄淮小红帽”不止任伊宁一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积极参与道路临时检测站点志愿服务;他们走村入户,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和人员登记备案等工作。一句句“我报名”,一声声“我参加”,青春的身影不断挺身而出,黄淮学子秉承着“黄淮小红帽”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青春长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所说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撰稿:张潇  审核:杨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