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与全国大学生齐聚思政大课堂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3-11 10:13:06    打印本文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3月9日下午,教育部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联合人民网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校2万余名师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虎牙直播等网络平台在线收听收看。
    这堂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思政理论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为确保思政大课的线上“学习率",我校提前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思政大课的开课通知,确保落实到每个学生;在本次思政大课的授课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互动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课后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心得分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知,在疫情大考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历史经验中增强必胜信心,在心潮澎湃的感动中进一步明确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思政大课引起了我校学生的积极反响。同学们普遍反映,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这既是一场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更是一堂入心、入情、入理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实践课,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在危难面前的大国担当与大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在大灾大难面前进一步增强,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在课后分享讨论中,很多学生表示,新冠肺炎虽然来势汹汹,但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们的人民情怀、使命担当、处变不惊、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极大激励了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忠于祖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奋勇拼搏,共同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也会在学习思考中不断坚定自身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