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千余名党员踊跃捐款支援一线战疫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3-02 11:59:30    打印本文

    “我年纪大了,生着病,不能参与一线战斗,这是我捐的200块钱,钱不多,但希望尽自己的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身患重病的离退休教师岳莉莉说。
    疫情当前,学校领导带头、处级干部示范、广大党员自觉自愿、踊跃捐款,纷纷用他们特殊的“表达”方式,与坚守一线的“逆行者”们共克时“疫”。许多离退休党员、干部,本身养老金不多、家庭也不富裕,且身患多种疾病,但面对特大疫情,他们纷纷伸出友爱之手,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校特聘教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翁鸣教授,在得知捐款活动后,虽然党组织关系不在我校,仍坚持第一时间将500元捐款亲手交到产业研究院支部。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短短3天时间,学校已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形式,接收到来自1485名党员捐献的30余万元。其中,近100位离退休党员、干部捐款37000多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阻击疫情,黄淮学院全体党员一直在行动。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打响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扛牢一线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健康状况的监测管理和持续跟踪。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冲锋在前、奋战在先,奏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时代强音。驻村“第一书记”以乡村防控为战斗岗位,日夜坚守前沿阵地;150多名党员干部,每天寒风中一站10多个小时,自愿坚守市区街道卡点值班;200余名返乡学生党员,青春身影闪耀家乡战疫前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抗疫战士。广大党员干部用真诚和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己之力”,彰显与祖国与人民共命运的强烈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撰稿:翟婷婷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