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2-29 19:56:23    打印本文

    2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胜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谭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校内防控工作,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排查要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要有针对性地做好返校前后的健康教育,深入研究有效降低校内人员聚集的具体举措,划小管理单元,制定周密应急预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组织好延时开学期间的网上教学,提升信息化教学质量。要把疫情防控当作生动教材,因势利导开展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下功夫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国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李国胜强调,一要在抓落实中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扛稳抓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在抓落实中把握工作关键,推进改革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的情况下,认真谋划、统筹推进,毫不放松地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三要在抓落实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学校各单位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各类方案预案,坚持领导带头,亲自抓、抓具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开学第一课》筹备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0个专项工作组在春季学期学生集中返校的预案进行了专题研究。

(撰稿:梅宏涛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