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让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21 17:48:48    打印本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这个春节的平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中,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紧要关头,到处活跃着年轻人奉献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在这场举国战“疫”中,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黄淮学院青年大学生没有退缩,没有缺席,他们选择迎难而上,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无论在医院一线,还是在社区街道、乡村,我校青年学生迅速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踊跃参加医疗救护、宣传教育、摸排登记、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成为疫情狙击战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作为信阳楚城医院的一名护士,自爆发疫情以来,医学院17级张久利同学牢记医者初心使命,冲锋战斗在抗疫一线,除了努力保质保量完成本科室病人的常规治疗与康复工作外,她还积极投身到信阳高铁站进行旅客的排查、测量体温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努力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居住确山县的2016级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四班的张俊凯,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按时到达所在村庄的执勤岗位,为来往的人员检测体温、排查症状、做好记录。2017级体育教育二班的苏传豪,贡献自家的活动板房用作村防疫卡点,为防疫点工作人员遮风挡雨。
      家住山西省大同市城区迎泽街兴达园的19级生物工程三班的李怀钰同学于疫情期间,在自己小区报名参加志愿防疫工作,在全小区喷洒消毒水,对出入车辆及行人登记,测量体温,调查并监督每家每户一天严格控制出入人数。她说:“相信在众人共同努力下,疫情定能得到有效的抑制。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1B班的李璐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新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爆发以来,当地政府实行了小区封闭式管理,李璐主动申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她一面负责登记小区住户的出行情况,禁止外来人员入内,一面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为控制疫情扩散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住南阳市王集镇曹集村的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曹立尚同学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战斗在防疫一线,白天在卡口值班,晚上走村入户统计返乡人员情况,摸排途经湖北返乡户15户,武汉返乡户2户,随后返乡户2户。曹立尚同学积极向这些返乡人员宣讲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返乡人员被他这种关心他人的精神感动,村民深情地关心他:“小尚呀,你也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他真诚地说:“只要你们安全了,咱村也就安全了,我跑跑腿,动动嘴,苦一点,累一点不算啥”。
      朱盼盼同学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预备党员,家住商丘市平台示范区。面对疫情,朱盼盼主动请缨到村口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增强村民们的防范意识。从早到晚,强忍寒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兑现那一句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言。
    动画合作办学1703班的郑贵方同学,面对疫情的爆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薄弱之力。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登记大学生与外出打工者返乡情况信息,排查进出车辆,检测来往人员体温信息,宣传防疫知识。
    韩冰,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1903Z班学生,一接到小区的号召,韩冰同学便志愿加入到防控工作点义工志愿者当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小区业主帮助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并为业主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计算机一班的刘自律,将自家在信阳光山南店镇的酒店贡献出来,作为疑似病人收容隔离点,全力支持当地政府抗击疫情。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员李同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村子抗疫工作,与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居民进行登记、测体温,认真排查进出人员是否离开过本地、是否接触过外面的人员以及有无发热的情况。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广大黄淮学子放弃春节假期,在测温服务点全天候坚守,在村庄院落逐人逐户开展排查,在集镇走街串巷宣传劝导,在小区街道清扫冲洗消毒……疫情防控的重心在哪里,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面前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坚韧不拔、赤诚仁爱、胸怀家国,在守护生命中逆行,在灾难中坚定成长。我们坚信有无数青年的奋斗、奉献,有八方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