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逆行者中,有一个群体叫黄淮校友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2-21 15:53:40    打印本文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举国行动,各行各业,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殊死博弈的战役中,无数战士逆行而上,连日来,一条条满腔热血的请战信息,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一个个建设前线的奋战身影……不断刷屏,收获了无数人的由衷点赞。      
      逆行者中,有一个群体叫黄淮校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黄淮校友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王春辉,医学院护理专业2010级校友,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三内科的一名90后护士。当前,正战斗在呼吸重症医学科,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同抵御疫魔。“非典”时,她还是一个孩子,如今已成了一名白衣战士!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时,她瞒着父母和爱人积极报名,申请加入一线医疗队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以日记表述了自己救死扶伤一往无前的心声。该日记先后被驻马店日报、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转载。


 
      张鑫玲,今年23岁,医学院护理专业2017届校友,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年轻护士。在医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阻击战时,她也毫不犹豫的向科室递交了请战“志愿书”,成为科室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成员之一,从除夕开始一直没有离开医院,全力投身于疫情抗击工作。当医院通知首批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可以轮休和医学观察时,“没结婚、没有孩子、家人都很支持。”张鑫玲和全科医务人员一道选择了留下继续战斗。
      苏航,医学院护理系2014级校友,曾任学生会干部,现在河南省中医院工作。疫情发生后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强烈要求赴湖北参加医疗援助,是所在医院援助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预备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在参加医疗队培训期间,他又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就作为学生干部骨干参加了学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不但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更提升了我的政治修养。工作后,特别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总能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同志都会挑选危险性最大的工作,把安全留给其他人。他们的付出我看的真真切切,我要下定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向他们一样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与时间赛跑,越是艰险越向前。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2006届校友,中建一局武汉分公司专职副书记刘记伟,接到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紧急指令后,紧急集结奔赴现场,与全国各地数千名建设者一起逆行前进,与时间赛跑,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如期完工做出了贡献,刘记伟等人的事迹登上了学习强国APP。 



      新春我在岗,工作‘不打烊’。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2002级校友,现任商南高速杨庄路政大队中队长的王磊。正月初三,他主动提前结束休假到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临走之前,年幼的儿女抱着他,哭着闹着不让走,但他还是含着眼泪毅然踏上了返岗路。“我是党员,我先上!”王磊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火速奔赴防疫检测和道路保通前沿阵地,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黄淮人、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还有医学院护理专业2007级校友,奋战在南阳市新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刘丹同学;医学院护理专业2009级校友,坚守在深圳市罗湖医院肿瘤康复科的护士刘倩倩同学;国际教育学院2005级校友,加班加点运输医疗物资的邢元卿同学;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校友,赴武汉投入一线医院信息化工作的靳晓聪同学;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校友、支援武汉医院的建设工作的张耀辉同学;国际教育学院2010届校友、黄淮学院校友会常务理、恒基建设总经理,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的李明哲同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学专业1982届校友、河南省华鼎高分子合成树脂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淮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个人向武汉市捐款1000元,公司向遂平县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的刘景民同学;艺术设计学院09级美术学专业校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的党员志愿者,以沙画作为表达形式,传播防疫小知识,用专业从精神层面上鼓舞斗志的任付平同学;2008届经管系会电0505班为学校值班人员送去慰问品的董二强、范亚丽同学……
      哪里有党和政府召唤,黄淮校友就冲锋向哪里,哪里有人民需要,黄淮校友就出现在哪里。广大校友如闪耀星辰,散落各地,服务国家社会,彰显母校精神,共同勾勒了黄淮校友胸怀家国、担当奉献的精神群像。
      践行初心使命,在危难时刻,广大校友挺身“国家使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担当大义的故事,将进一步坚定全体黄淮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必胜信心,也将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黄淮学子成长成才的宝贵精神财富。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